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未来教育创新周·序:“五创”理论直击“双创”教育痛点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大学如何才能更好地实现“双创”教育,培养“双创”人才?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教育创新周将于11月22日举办创新教育之“五创理论”实践研讨座谈会,邀请应用型本科高校有关领导共商“五创理论”的研究与实践。

“五创理论”紧密关注高校双创教育的一系列痛点,基于中关村20余年来沉淀的创新创业文化和经验,创造性地提出:创业的原点在于找到需求,其中包括刚性需求、粘性需求、隐性需求等,由此需要经历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等“五创”阶段。理论旨在解决目前双创领域创新创业课程系统化程度低、双创教育导师培养系统不完善、双创教育与专业教学严重脱节、创客空间运营管理较难、创新创业项目层次低,参加大赛难以获奖等问题。通过互动式、沉浸式、翻转式的教学手段明确各阶段的具体需求和执行方法。

对于创客空间建设与运营,大学创客工场将线下空间运营经验与“五创理论”有机结合,通过本次实践研讨会,将应用型本科双创领域领导及导师与中关村“五创”理论专家学者进行深层链接。协助高校在创新学院建设、创客空间运营、双创导师培养等方面提供理论支持,对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营模式创新进行示范和借鉴。

联系方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联系人:王国鹏,010-66093484,13810069090

邮箱:wangguopeng@csdp.edu.cn

大学创客工场

联系人:刘冰,18612569522

邮箱:liubing@chinacx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