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应用型高校骨干教师国际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28日,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办的应用型高校骨干教师国际研修班在浙江科技学院小和山校区开班。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任杨捷,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和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等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作专题报告。

杨捷主任在开班致词中指出,中国高校要不断借鉴国外高校的成功经验,引入创新的国际合作理念、方法,努力扩张国际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同时结合国情,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特色的办学道路,使中国高校真正适应经济全球化的转变。当前,搭建“中德”、“中美”等跨国合作平台,是目前中国高校向应用型转型的重要途径,也是目前中研中心国际化的重要抓手。

培训班上,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明教授、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院长徐理勤教授、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教学院长弗兰克•坎普教授等就工业4.0/智能制造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以学习成果产出为导向的中德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实际研究和教学领域的工业4.0等主题分享了应用型高校建设、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等成功经验。

此次研修班历时三天,课程体系主要包括理论前沿、专家视野和案例实践三大模块,来自全国各地应用型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的有关领导和骨干教师10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学员还参观考察了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合作馆、中德校企合作联盟企业-浙江胄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对于学习借鉴国外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经验,推动高校向深度转型,加快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刘静 应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