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 团餐联盟动态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2018 年工作盘点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作为学校绿色食品供应链和农校对接扶贫推进工程的具体实施举措之一,联盟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校园团餐联盟自成立至今,相应工作陆续推进、展开,对相关工作的逐步完善将会使联盟工作更加稳定、有序的进行。

成立了由张立强为主任,张建华为名誉主任,以及由 14 位专家组成的中国校园团餐联盟专家委员会。

设立了专家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陆续开始开展具体工作。

组织编制《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管理办法》,《管理办法》的制定和实施,将使联盟发展、管理更加规范化。

一年来,张立强主任、张建华理事长带领相关人员到达包括:河北的雪川农业、河北福成五丰食品、山东华杰厨业、山东泰祥集团、山东吉田吉米食品、山东花园食品、河北青县天惠农场等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并将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百斯特食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新华空港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设立为实习基地。

新邀请50家企业(其中包括外资企业)加入联盟组织,扩大了联盟规模。

设计确定了中国校园团餐联盟LOGO,便于后续联盟宣传工作的进行。

在2018年年末,制定了2019年工作计划,并对18年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确立了2019年的工作内容和主要工作方向。

对于联盟成员而言,联盟的成立将促进团餐企业规模化、信息化、集团化经营;建立校园团餐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标准,提升联盟成员的企业综合实力。

对于学校而言,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完善国内团餐企业进驻高校的遴选机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高校实现源头采购,建立学校绿色食品供应体系,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

对于全社会来说,团餐联盟的成立是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进一步规范化的需求,直接助推农校对接工作开展,为最终实现降低高校采购成本,保障食品安全,实现农产品直供高校开辟一条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