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 团餐联盟动态
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全体会议暨校园团餐食品安全研讨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校园团餐工作,探索实施校园团餐升级工程,推动校园团餐服务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保证校园食品安全和学生的营养健康,满足广大师生员工对校园团餐优质服务的迫切需求,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定于2019年4月17日—20日在山东省威海荣成市举办第一届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全体会议暨校园团餐食品安全研讨会议。

荣成市地处山东半岛威海市最东端,三面环海,风景秀丽,是中外闻名游览圣地。水产资源十分丰富,海洋食品产业发展速度快,国际化标准程度高,经济发展迅猛,名列中国经济发展百强县前列,石岛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漁港,海洋水产资源得天独厚,加工能力一技独秀。荣成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海洋食品名城”的荣誉称号。其中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组部签批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是2017年“315”质量诚信倡议书领读企业,也是中国校园团餐联盟授予的第一批三家培训示范基地之一。

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承办单位: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荣成市人民政府


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北京中农食创高新技术有限公司

二、会议内容

1. 联盟工作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2018年工作总结,部署2019年中国校园团餐联盟重点工作;宣讲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章程宗旨。

2. 政策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令第45号《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解读

3. 工作交流

针对建立中国校园团餐行业标准及减少校园团餐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重点介绍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对于联盟成员提供支持与服务的具体内容;

重点介绍校园团餐技师培训教材编写(试题库)完成情况,中级技师、高級技师、特级技师三个层级考评标准;中餐制作、西餐制作、果蔬净化、冷链食品制作与物流配送、设备维护维修五大类培训具体内容

重点介绍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示范培训基地,(江苏百斯特基地、山东荣成泰祥基地、海航首都机场大新华基地) 各自分工与培训内容,以及“车间是教室、生产线是课堂” 独具特色的培训方式,指导学员掌握主要设备操作使用技能,提高团餐产品密集型生产,集团型供应等综合素质与实操能力。

重点分享工业化餐饮食品在校园团餐中的合理使用。实地考察观摩学习,分享荣成泰祥集团在校园团餐中对工业化餐饮食品使用的先进经验与中小学校园团餐食品安全经营组织的精细化管理。

4. 表彰评比

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大庆,宏扬改革开放校园团餐事业发展业绩,总结中国校园团餐积累的经验与取得的成果,鼓励先进盟员,推进校园团餐事业发展。

启动中国校园团餐五十强企业评选;(评选标准另发)

启动中国校园团餐突出贡献后勤工作者评选(同上)

启动中国校园团餐突出贡献专家评选(同上)

启动中国校园团餐特级技师评选;(同上)

启动中国校园团餐企业先进工作者评选(同上)

5. 本次会议采取会议、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对联盟成员加以宣传。主要包括以服务校园团餐为核心的各种展示:食材原料、各类产品、工艺技术、机械设备、环保包装、餐厨垃圾处理、信息管理软件、果蔬净化、中央厨房规划设计(新建、改建、扩建、翻建) 升级换代量产更新等。

三、参会人员

教育部、农业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领导,省、市各级后勤部门负责人同志,联盟相关负责人同志,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联盟成员,服务于校园团餐的相关企业代表等。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4月17日—20日(17日全天报到)

地点:山东荣成市倪氏海泰度假酒店(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海湾南路839号)

五、注意事项

1.请参会人员于2019年4月12日上午12:00前将《会议回执》(见附件)发至会务组邮箱sy@csdp.edu.cn,会务组将根据报名回执安排用餐及住宿。

2.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食宿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3. 本次会议对于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展示区及会刊宣传页,数量有限,有意者请与会务人员联系。

4. 本次会议采用二维码签到方式入场,请参会人员如实提供本人手机号码,二维码会通过手机短信提前发送至参会人手机,请妥善保存该手机短信。报到当天将通过扫描该二维码现场打印名牌。

人: 王  晴,010-66093459

       杨  丽,13691004009

 

附件1. 会议议程.docx

附件2. 会议回执.docx

附件3.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工作介绍.docx

附件4.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联盟成员名录.docx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