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真学实做践初心 牢记使命再前行 ——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福建农林大学商务经济系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29日,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福建农林大学商务经济系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第四党支部书记为福建农林大学商务经济系党支部和中心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作《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的专题党课,阐述了教育改革创新的初心与使命,中心推动教育变革的“九个深化”根本方向,第四党支部“四融合”“四转化”“四突破”的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思路。

 

随后,双方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聚焦茶产业人才培养,共同践行教育报国初心与立德树人使命。中心四党支部围绕产教融合改革的政策趋势、中心“大平台+”战略与落地路径、“一体两翼”国际合作格局、“智慧学习工场”创新实验、区域农业发展引擎——乡村振兴学院等,向安溪茶学院系统介绍了中心推进产教融合改革的业务矩阵,双方进一步就茶产业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及茶业智慧学习工场设计等展开深入调研交流。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中心第四党支部沿着红色革命的足迹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了毛泽东同志调查研究的经典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下晋江”总结晋江经验的调研典范,将本次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调研与“教育报国守初心”大讨论相结合,进一步明确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会上,还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四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产教融合项目调研与巡检为抓手,对标国家教育改革战略部署要求、对照高校发展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对比中心教育改革创新梦之队定位,寻找专业服务能力差距,提升创新设计与深化贯通能力,建立改进台帐,从党的历史和足迹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