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中心党总支部组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全面整顿,根据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迎接和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的通知》,7月1日,中心党总支部组织“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陈锋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肃立,举右手握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宣告了自己对党忠诚的决心。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建知识竞赛环节,15名党员代表五个党支部参加竞赛,选手们情绪高昂,抢答踊跃。本次党建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党章》、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及观众互动等环节,把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增添了学习趣味,创新了党建学习模式,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在表彰环节,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代表中心党总支部宣布了《关于表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知识竞赛获奖代表队、党员应知应会测试成绩优秀同志的通报》,中心领导为党建知识竞赛获奖代表队、党员应知应会测试成绩优秀的同志进行了颁奖。


最后,陈锋同志以《中美战略竞争态势与我们的任务》为主题,结合中心担负的历史使命,从新阶段中美战略竞争、关于当前形势的几个判断、中心的使命任务几个方面,给全体同志讲党课。

通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精神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广大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大力弘扬“担当、创业、团队、开放”的中心精神,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创新担当,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努力推动国家教育改革创新!

(通讯员 王建明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