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开展扶贫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党组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11月8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及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邬国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与会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高校定点扶贫典型案例集》——“创新乡村旅游扶贫机制 绿色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等相关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邬国强同志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围绕和服务中心“加快实施以产品为核心的经营战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部门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团队智慧、促进真抓实干,做好部门产品和品牌的梳理工作,提升学校规划建设专业服务能力。国家扶贫工作至今已走过三十余载,扶贫一直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了中国扶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既是理论之基、又有实践之用,为做好扶贫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的工作力度,为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支持学校建设,打造教育“硬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党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部门主责主业和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同时也谈思路、谈举措,大家表示要通过持续学、深入学,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理论的指导下,转变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加强学用结合,注重用扶贫理论知识推动中小学厕所革命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守住教育扶贫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到教育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去。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