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机关司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心《关于开好中心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9日,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邬国强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对照“十八个是否”标准,逐项自我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通过学习,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结合主题教育,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支部工作和支部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通过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进一步加深对党员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的了解。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四项整顿”标准,认真剖析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畅谈了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 

邬国强同志做总结讲话,并对支部工作及全体党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找差距、明不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发挥民主集中的制度优势,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集中统一,最大限度激发全体党员的创造活力;三是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加快个人能力提升,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