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打牢思想基础 强化责任担当 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心《关于开好中心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重要的思想基础,并对“四项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26日下午,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支部书记张智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教育部直属机关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支部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

会上,支部成员进行交流,谈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最后,支部书记对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四项整顿”工作作部署安排,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克服畏难情绪真抓实干,全体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实效的思想,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的建设引向深入,做实做好;二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这次组织生活动员会不只是动员,更是自我鞭策的会议,真正想办法找方法使得党建和业务相辅相成,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更好发展;三是对标对表,更好服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强思想之身,健业务之体,认真负责做好“四项整顿”工作。

(通讯员 丁俊峰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