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激发支部党员的奋斗精神,按照中心《关于组织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通知》要求,11月25日下午,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邬国强同志的带领下,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赴北京展览馆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成就展主要由“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部分组成,以时间为主线向我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就展还原了我国教育水平整体提升的历程,1977年恢复高考,570多万考生重新回到高考考场,我国迎来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春天;此后正式确立9年义务教育制度,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实施“985工程”“211工程”,创新人才如潮涌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第三党支部“员工能力提升工程”——理论知识学习活动中十分重要一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展,倍受鼓舞振奋。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做好环境育人工作的排头兵。

(通讯员 吉欣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