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按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关于组织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通知》要求,11月29日下午,第四党支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主线,按照“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的板块逻辑,以数据资料、照片影像、沙盘模型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壮美身影和铿锵步伐。在一幅幅恢宏的历史画卷中,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一目了然。不管是建国初期“教育要为国家建设服务的方针,还是改革开放以来“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要求,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教育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定位,都彰显出教育为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强大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在此次参观展览深受教育的同时也深感鼓舞。作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的一线工作者,我们既要传承好教育事业的红色基因,发挥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优势与制度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教育的道路自信;又要面向未来持续创新,以一以贯之的干劲,做好产教融合改革的排头兵,加快未来教育形态的变革,用实干和奋斗汇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创新合力。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