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第三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各有关单位:

实训基地建设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是推动产教融合型城市、企业、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产教融合改革的实践支撑。为进一步提高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的影响力和覆盖度,2019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先后面向社会征集遴选了两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初步建成了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案例库”,部分优秀案例在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期间展出并结集出版。

为进一步研究总结实训基地建设的经验,发挥先进经验的引领示范作用,加速放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平台载体作用,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和实训课程建设,为区域开展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和共建共享机制开拓思路,现面向社会征集第三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并建立常态化申报机制,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标杆性实训基地。功能齐全、体制先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科研创新转化、实习实训课程研发、“双师型”教师培训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充分发挥促进教育、人才、产业、科技等各创新要素聚集、融合、溢出作用的优秀基地。

2.产教融合有突破性进展的示范性实训基地。在以产教融合为遵循、以共建共享为原则、以多种模式为思路、以鼓励创新为要义、以服务双创为宗旨、以服务产业为重点、以多措融资为关键、以政府统筹为基础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实训基地。

3.多效多能的集成化综合性实训基地。面向多学科、辐射多专业、包含多模块、承担多任务,集人才培养、职工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向大平台化迈进的集成化、综合性实训基地。

二、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要语言精练、描述精准、数据精确;引用的资料、数字,涉及的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有关单位部门的名称(一般要求全称)等均应准确无误;相关图片要清晰、典型,具有代表性;要客观公正地总结举措和已有成效,系统全面地凝练特色与创新。

材料编写体例可参考附件1和附件2。

三、投稿须知

1.第三批案例征稿截止日期:2020年4月20日。(第四批及后续征集工作请参考此通知,中心不再单独发布通知,并视情况安排出版或在中心官微刊发,欢迎各相关单位积极来稿。)

2.投稿方式:请拟申报单位参照体例示例撰写申报材料并填写《“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信息统计表》,将案例及信息统计表电子版一并压缩为一个压缩文件,以“单位名称+联系人+联系电话”命名,发送至邮箱zhangjingyin@csdp.edu.cn。案例以word电子文档形式呈现,字数8000左右为宜,案例中的照片请单独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高清原图,同时需提交个人通讯资料。

3.若需保留图片版权,请注明拍摄作者。图片要求清晰,色彩、亮度适中,满足出版要求,原则上精度不低于300dpi。

四、审稿

中心将按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集的各栏目标准对稿件进行取舍、修改、编辑,必要时与投稿者、投稿单位或稿件涉及部门核实稿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

联系人:张景胤,010-66093471,

zhangjingyin@csdp.edu.cn


附件1-“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体例示例.docx

附件2-“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范例展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智能制造工厂.docx

附件3-“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信息统计表.docx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