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203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集成创新要素,探索应急安全领域产教融合协同机制,增加应急安全领域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各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国家应急体系构建和应急产业升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国育华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育华可”)决定共同启动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

一、项目简介

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是中心在应急安全领域实施的重大教育项目。该项目以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为核心机制,适应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趋势,充分整合政府、高校、科研院所、领先企业、行业协会等资源,构建集成平台,共同打造未来高校的发展内核;以人才和技术为驱动,集成高校教学、产教融合实训室、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继续教育与培训等功能,并以应急管理学院为共享核,助推区域应急安全网络和城市应急安全发展体系建设。最终将单个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连接成网,形成全国应急安全大体系的创新引擎。

二、实施程序

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项目采用“方案确定-实施建设-评价认证”的实施模式。

(一)方案确定。由项目意向院校(企业)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手册》(见附件2)指导下,基于《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方案》(见附件1)与建设实施方共同制定项目建设方案,方案报备中心确认后启动项目建设。

(二)实施建设。项目院校(企业)、建设实施方及供应链各方共同实施项目建设内容。

(三)评价认证。项目实施完毕后,中心联合行业专家、院校专家及教育政策研究专家共同组成项目评审组,依据《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认定规则》开展后续评价认证。对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授予“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的称号和编号。

三、联系方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王子行,010-66093470

国育华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马海龙,010-62127570


附件1-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方案.docx

附件2-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手册.docx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