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
项目介绍

“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开启常态化申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的指示,坚持以产教融合+的方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提升人工智能专业(学院)的办学水平,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对各传统学科专业的赋能提升作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开波特(武汉)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常态化申报工作。

一、项目概述

“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面向各类高等院校,通过引入国际流行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在国际资深团队的指导下,将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建设和传统专业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提升到产业应用水平。项目内容包括国际人工智能普及教育、高水平人工智能专业(学院)建设、“智能+”学院、传统学科专业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和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等子项目。目前,项目已形成以真人在线教育与线下辅导相结合,学科和产业转化应用相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和创新创业相结合,学生培养和教师培训相结合为特点的教育合作模式。                                          

二、申报范围

具备相关学科专业基础或发展规划,对建设高水平人工智能专业(学院),利用人工智能融合提升相关专业水平,开展产教融合或校企共建合作等意向明确的有关院校。

三、实施程序

1.项目申报常态化开放,请申报学校下载填写项目申报书,并打印纸质版,将加盖公章后的申报书一式三份邮寄至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交大科技大厦15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收件人:王佳敏,010-66093484

邮政编码:100044

2集中审核。中心将根据各项目实际申报情况,安排集中审核,并按照“自主申报、校企对接、方案优化”的原则确定建设院校,并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入选院校名单。

3.实施建设。各项目合作方与入选的建设院校共同实施项目建设内容。

4验收确认。中心将组织专家组对各建设院校的建设成果进行验收,通过验收的建设院校将被确认为“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院校。

四、联系方式

1.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联系人:王佳敏 010-66093484

2开波特(武汉)人工智能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  维 15827328686

 

详情请见https://www.csdp.edu.cn/article/6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