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与机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第一党支部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自愿停止大规模生产活动,宛如一架高空的飞机,机长决定把发动机关掉。”在这架飞机上的我们该如何识别风险和机遇?

4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中心党总支部相关工作要求,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通过直播形式以“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与机”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葛佑勇同志从历史与现实出发,结合金融市场走势客观分析了疫情对世界经济及我国经济产生的影响。他认为,得益于党中央的准确判断和英明决策,在需要打满疫情防控“全场”的情况下,我国经济运行已经出现明显好转。葛佑勇同志强调,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同志在困难面前要认清形势,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利用好疫情防控的宝贵时间补齐能力短板,结合业务加强研究知识和产品产出体系,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强化线上服务研究。每位党员同志要好好珍惜现有工作岗位,加倍努力工作。课上,葛佑勇同志还就资产保值增值提出了个人建议。

磨难压不垮,奋进正当时。中心第一党支部一直以来致力于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疫情期间更是积极引导大家保持乐观心态,抓住难得机遇参与社会价值分享。课后大家一致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与挑战,本次党课对基本盘的分析全面精准,非常及时必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收获满满。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

 

(通讯员 付同乐 王夷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