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团支部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五四青年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机关团委关于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开展了相关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为避免人员聚集,中心第一学习小组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暨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会。会上,青年代表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党史进行了领学,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以及历史意义。同时,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做实干家”要求等内容。

中心第二学习小组通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组内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性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会上,全体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辅导文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年轻干部代表分别以《光荣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心得分享》《我们都是追梦人:新中国70年辉煌历程》为主题讲党课。

第三学习小组召开了“坚强作风保证 彰显蓬勃青春”主题学习活动。会上,全体年轻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文件。


第四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与《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重要内容。

第五学习小组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3份材料的基础上,还组织拍摄了“共抗疫情、迎接春天”抖音小短片,以公益的方式倡导青年人学习发扬援鄂医疗队精神,共抗疫情,迎接春天。

中心年轻干部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到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青年同志要不断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作为自身终身奋斗目标,不断打磨锤炼自我,要勇担当、敢创新、重实践,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拼劲、闯劲,以奋斗之姿践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为祖国教育事业现代化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