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团支部召开五四青年节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

5月12日,中心团支部举办五四青年节学习分享会,以线上的方式组织全体团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全体团员青年结合媒体抗疫报道和自身经历,深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深刻感悟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和期望,激发在各自岗位上不断进取的责任担当。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成果。

中心团支部书记闫艳: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在学习了总书记五四寄语之后感受良多,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饱含深情的期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用奋斗礼赞时代,用拼搏定义未来,这不仅是年轻人该有的追求,更是每个与时代同行者应有的姿态。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当代中国青年去实现。奋斗不息、青春不朽,我们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

中心团支部组织委员蔡晓旭: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站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新时代赋予了新任务,青年同志要不断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作为自身终身奋斗目标,不断打磨锤炼自我,要勇担当、敢创新、重实践,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拼劲、闯劲。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以奋斗之姿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为祖国教育事业现代化的实现贡献力量。

中心团支部宣传委员李栋:五四青年节,在中心团支部的组织下,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深入学习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等催人奋进的讲话。通过学习,我深刻领会到,新时代赋予了新任务,青年同志要不断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作为自身终身奋斗目标,不断打磨锤炼自我,要勇担当、敢创新、重实践,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拼劲、闯劲。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更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践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为祖国教育事业现代化的实现贡献力量。

中心团支部生活委员张煜: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全国各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青年人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坚忍不拔、不怕牺牲,奋战武汉一线。他们的感人故事让我们热泪盈眶,他们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言谆意重、催人奋进,作为教育战线的普通一员,我要立足岗位,奋勇搏击,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为服务祖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中心团员李蕊: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的,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原先总有人说,我们这些90年代出生的孩子,是在蜜罐儿里泡大的,绝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被父母捧为“掌上明珠”,没有经受过困难,通常表现的是“任性”“自我”“娇气”“不靠谱”,但在疫情阻击战中90后成为了战斗的主力军,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线、各个关口、各个岗位。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新时代敢担当、能战斗的青年力量,可以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天。

中心团员常柔佳:自今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许多90后、00后的青年一代,纷纷加入这场战“疫”,从十多年前非典时期被保护的对象,成为了保家卫国的“战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评价——“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是现在,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我们这代青年人,要更好地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以创新的思维奋力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心团员王佳敏:知乎上有一个很热门的问题,哪一刻你感觉到祖国真的强大了?作为一名90年代出生的青年,以往对祖国的强大的感受,是来自于我们身边日新月异的繁荣建设。但在此次疫情期间,涌现出了许多我们同龄人中的榜样,他们甘做逆行者,冲锋在抗疫一线。这一刻我明白,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每一代人在呵护下成长后的真情奉献。今天的会议前,我仔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言之谆谆、期望殷殷。有为人处世的箴言,有成长成才的指导,有创新创造的激励。对于我来说,今天的活动,既为了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也让我感受到了同一代人的优秀。未来的我,也一定谨记嘱托,坚定理想,务实干事。

中心团员卢博超: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青年节寄语后,感受到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重大,更激发出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拼搏奋斗的无限动力。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新时代新青年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员冯雨:“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是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疫情当下,正是我们90后体现担当精神的时刻,90后也没有让祖国失望。我们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无奋斗,不青春!”青年有责任、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有进步。总书记的寄语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始终以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奋战在工作第一线!

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员赵达:疫情余温未散,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悄然到来了。在应对疫情期间,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事迹仍历历在目。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人,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 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