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讲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知根” 牢记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中心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中心党总支部工作安排,2020年7月15日,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讲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知根’  牢记使命‘担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授课。

结合详实的历史资料,邬国强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史,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挫折中奋起、在战胜困难中不断成熟壮大的光辉历程。

邬国强表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以先进的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是富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伟大政党。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背景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镌刻在世界思想理论版图的显著位置,为破解人类共同难题、推动世界和平发展而提出的中国方案,彰显出大国担当。

邬国强讲到,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让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邬国强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历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