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中心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切实以优良家风促进优良党风政风,7月16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 年第六次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家风”“思家风”“践家风”“悟家风”等形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以实际行动弘扬优良家风、促进优良党风政风。

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系列讲话进行集体学习,并集体研读了《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大家以史为鉴,通过《触龙说赵太后》的故事和毛泽东同志对触龙说赵太后一事的评价,领悟到好家庭离不开好家风,好家风能带来好政风。通过集体观看视频《特殊化一点也不能搞——纪念周恩来诞辰122周年》,大家深受周恩来同志优良家风的感染,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在“晒晒我的全家福”环节,大家其乐融融地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最后,大家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考虑,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都应该要严格要求自己和子女,要弘扬优良家风,传递美好家风的正能量,将家国情怀贯穿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会上还颁发了2020年第一期、第二期“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

(通讯员  王夷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