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律 > 共享资源
2015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腾讯教育

2014年高校毕业生人数突破700万之后,2015年的毕业生人数持续突破700万,并超过去年的727万达到749万之多!毕业生人数在年年递增,就业之难也似乎成了常态。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在连续6年携手新浪网教育频道之后,今年结合移动终端的新趋势,首次联手腾讯网教育频道,联合推出2015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问卷,这也是既2009年之后连续第7年推出同一主题的系列调查,依据前面6年的调查结果而分别于每年的五月底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在引起媒体关注的同时,也给毕业生求职者以及相关就业机构提供了有价值的就业参考。今年的调查问卷于41日~427日在腾讯网推出之后,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有18171人参与此项调查,我们在严格剔除无效问卷后最终保留了15728份有效问卷,然后利用专业的心理学统计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调查结果以报告形式发布,可点击如下链接详阅。

附件:2015年中国大学生就业调查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