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8月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8月24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坚持以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为目标召开8月党小组会议。

本次党小组会议的理论学习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及《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等内容进行学习。随后党小组各成员结合理论学习材料及近期各项工作谈学习体会,深刻认识到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教育十四五规划是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各级教育完成普及化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五年规划。

党小组各成员纷纷表示,近期部门重点工作聚焦开展区域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项目,这次党小组会更加明确了编制规划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通过网络意见征集、专题研究、实地调研、座谈访谈等多种形式为科学编制规划提供依据。同时还要不断加强学习,将与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相关的重大政策、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打造过硬的工作本领和业务能力。

本次党小组会还就第三季度党课主讲人、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讨论。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