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深悟透 深刻领会脱贫攻坚重大意义 落小落细 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战略部署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和中心党总支部《关于开展好2020年“七一”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9日,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智同志以“学深悟透  深刻领会脱贫攻坚重大意义,落小落细  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战略部署”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讲党课。

张智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回顾我国扶贫减贫事业的发展历程,总结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宝贵经验,分析教育扶贫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深刻认识打赢扶贫攻坚战是国家战略和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标志,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教育扶贫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充分发挥业务优势,以扶贫研究为重点,以数据分析为基础,积极开展扶贫攻坚相关研究,助力脱贫攻坚,为服务部党组开展扶贫工作提供决策支持。三是主动加强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调研,着重关注中西部地区的教育短板问题,把教育扶贫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教育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勇于承担教育扶贫重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投身教育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攻坚紧迫感,为中心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