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学党史、铸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促使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牢记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按照党总支《关于开展好2020年“七一”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心第二支部第二党小组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9日第二党小组开展《学党史、铸信仰》理论学习,通过观看党史影片《抗大抗大(一)窑洞大学》,了解了红色“高等学府”——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的历史以及党对革命干部的培养历程。观影结束后,小组成员开展了诵读活动,学习“现存最早的入党誓词”“中共党史上第一份反贪腐文件”等党史知识。 

7月31日,第二党小组赴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鲁迅博物馆展区开展党性党史教育活动。在纪念馆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党性观念。 

在鲁迅博物馆里,党小组的青年党员结合新文化运动的历史开展诵读活动,每位党员担当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回忆初心。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和职工围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问党正面临怎样的形势、问党处在怎样的历史方位、问我们能给党交上怎样的答卷、问对照党章和党规党纪做的怎样,问人们需要我们做什么”这“五问”开展讨论,结合业务工作,“对照”、“对标”、“透视”、“扫描”当前工作中的成绩与存在问题,党小组同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危机意识,在工作中修炼本领,爱岗敬业,与时俱进,为促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光发热。

(通讯员 倪颂巧 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