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 团餐联盟动态
“科技引领·绿色创新”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第二届全体会议暨农校对接消费扶贫推进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2020年11月6日-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校园团餐联盟承办的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第二届全体会议暨农校对接消费扶贫推进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圆满举行。会议旨在有效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推动学校餐饮服务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建立全链条可溯源的学校绿色食品供应链,同时在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前夕,进一步倡导盟员企业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部分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后勤部门负责同志,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员、联盟相关负责人同志、盟员代表等共20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联盟开展的工作进展,发布了学校绿色食品供应链、绿色食堂项目、校园餐饮星级评估标准、盟员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工作要点,正式设立了中国校园团餐联盟(湖南),就绿色餐饮工作开展、科学技术及智慧化手段在校园团餐领域的应用、盟员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团餐行业新技术新理念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同期召开农校对接消费扶贫推进会,来自教育部定点联系扶贫地区——滇西片区,教育部定点扶贫县——河北省威县、青龙满族自治县,中心对口帮扶县——甘肃省西和县的参会代表就各自所在县的农校对接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在会上向广大盟员企业展示推介本县优质农副产品,其中,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在会议现场进行了特色在旗面点产品展示及试吃,受到广大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为以上几个扶贫县的特色农副产品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的扶贫采购金额为2.2亿余元,其中山东香驰粮油有限公司、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快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贡献较大,会上予以表彰,授予它们“2019年度优秀扶贫企业”荣誉称号。会上,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发布《参与农校对接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倡议书,倡议广大盟员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充分利用好 “绿色食品供应链——农校对接精准扶贫采购平台”,积极实施消费扶贫“三个一”行动:采购河北省青龙县、威县,甘肃省西和县农副产品各1万元,提倡“光盘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讯员 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