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 团餐联盟动态
“凝心聚力 再续华章”2019年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年终总结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12月27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校园团餐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的“凝心聚力 再续华章”2019年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年终总结会议在北京市圆满举行。会议旨在认真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讨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大力推动“联盟”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部分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后勤部门负责同志,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员、联盟相关负责人同志、盟员代表等共40余名代表参会。

中心相关负责人转达了教育部和中心领导对联盟工作的高度肯定,指出经过前期储备及一年的运行,联盟已经完成了品牌从树立到扎根的过程,并对2020年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2020年联盟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会议总结了联盟2019年工作进展,一是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包括编制《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管理办法》、编写完成校园团餐技师培训教材、拟制《校园团餐企业星级评价标准》等;二是扩大联盟规模,包括增设六大校园团餐培训示范基地、聘任17位专家、吸纳三批共103家新盟员、成立扶贫项目组等八大专项工作组等;三是升级联盟宣传渠道,完成联盟网站、公众号有序启动;四是完成联盟成员信息库等三大信息库建设,深度参与精准扶贫,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采购平台上线及建立绿色食品供应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五是加强组织自身的建设,组织两次出国研学,学习国外先进的团餐工作经验。

会议研讨了联盟2020年工作计划,大家各抒己见,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将持续完善内部工作机制;二是继续广泛开展研究,立足形成一批可用于指导餐饮工作的标准、规范等;三是充分发挥基地功能,与人才培训、产教融合等充分结合;四是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包括开展营养师、技师培训、海外研学等;五是继续深度参与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开展技术扶贫、消费扶贫,打通学校绿色食品供应链,建立长效产业扶贫机制。

此外,会上还对北京新华空港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培训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对联盟盟员星级评价体系标准初稿进行了研讨;对新增专家、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名单、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突出贡献、特级技师表彰名单进行了审议。

(通讯员 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