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激扬斗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同时,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强化党性与国情教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要求,4月8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 激扬斗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团员前往卢沟桥畔宛平城内,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宣称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一名士兵“失踪”进而挑起激战,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爆发,中华民族全面抗战开始。在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提出了一条依靠人民群众力量进行全面抗战的路线。面对日军惨无人道的暴行和杀戮,中国军民以血肉之躯顽强地抗击日军,浴血奋战,舍小家保大家,舍小我保国家,每件烈士遗物、每封烈士遗书、每把战斗武器,都在沉重诉说艰难而伟大的抗战历史。经过长达八年的抗战,中国人民最终捍卫了中华民族尊严和国土完整,1945年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并于同年9月在投降书上正式签字,标志着抗日战争胜利结束。

  纪念馆内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真实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中心党团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述,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深受感动和鼓舞,一致表示,中华民族遭受日本侵略者蹂躏的屈辱历史和革命先辈英勇抗战的伟大事迹,应为每个中华儿女特别是共产党员所铭记。今后,中心全体党团员同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断提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努力为促进教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关键支撑作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晖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