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锋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3日,根据《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心党支部陈锋书记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心团队建设,讲了首场专题党课。中心全体人员聆听了专题党课。

  陈锋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时仅50余人,且分散在全国各地,并未受到人们过多的关注。共产党成立后,历经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秋收起义失败、两万五千里长征等挫折,不仅没有被打倒,反而到新中国成立时跃升至400多万人的规模。党的革命事业曾多次陷入低潮而又迅速崛起,并最终带领全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靠的就是通过在三湾改编、古田会议、整风运动等重大转折点上建立起来的正确方针、路线和战略,于生死考验中锤炼出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强大的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等制度机制。

  陈锋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对正处在初创时期的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意义。中心在启动运行九个多月的时间里,全体人员以饱满的干劲和顽强的斗志,推动中心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初步搭建起了服务教育创新发展的平台,在战线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心团队不断壮大、人员流动性强、年轻同志比重大,团队建设、组织凝聚力和工作纪律已成为中心事业发展潜在的最大危机。为此,中心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提升组织凝聚力,严明工作纪律;必须继续保持上山冲锋的拼搏精神,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锤炼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

  最后,陈锋书记勉励大家,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团队中来,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与力量,以创新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景慧 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