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支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邬国强副主任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6-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22日,按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邬国强副主任讲专题党课。

  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有关反腐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并结合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了专题党课。邬国强指出,党章的形成与发展历程,从一个独特视角再现了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过程,记录着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学习党章的意义在于心中时刻装着党章,行为永远守住党员底线,无条件地履行好党员义务,沿着党章指引的方向努力奋斗。结合李保国、焦裕禄等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邬国强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坚持把党章党规作为“强心针”和“壮骨丸”,率先垂范,带头领学,争做学习党章的表率,确保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邬国强最后强调,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合格”是一个无尽的过程。昨天合格,今天未必就合格;今天合格,明天不一定仍然合格。共产党员既然宣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就会面对如何始终保持合格的问题。时时对照党章反躬自省,把自己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看看是否做到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吴晖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