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陈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中心第四党支部与成都工业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第六支部、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励全体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干事创业,11月20日,中心第四党支部与成都工业学院机关第二党总支第六支部、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陈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成都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严余松出席活动并作指导。

 

在镌刻着陈毅精神文化墙前,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陈毅纪念馆讲解队队员以及党员代表朗诵的《梅岭三章》和原创诗词《他,是陈毅》,饱含热情地共同朗诵了《青松》,在陈毅诗词的感染下,全体党员再次深切地感受陈毅元帅光辉而伟大的一生。

 

座谈会上,四川省陈毅研究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刘铁鹰围绕陈毅精神作主题发言,她认为学习陈毅精神与当前从严治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是一致的,陈毅元帅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她简要介绍了提炼24字“陈毅精神”的过程,并表示陈毅元帅的革命精神、政治品格、爱国之情、廉政情怀、人格魅力已成为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德育资源。与会人员从追求真理、永无止境、不畏艰险、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坦荡胸襟等不同角度,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研讨了学习陈毅精神的感悟。

严余松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所已有着117年办学历史的“新建本科院校”,成都工业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急需为己任,坚守实业兴国教育情怀,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陈毅是成都工业学院的杰出校友,陈毅精神是学校办学治校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陈毅精神与学校的发展一脉相承,是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陈锋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启发性。他简要回顾了陈毅的革命生涯,并表示陈毅虽然多次面临生死绝境,但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却矢志不移,他坚定的革命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强调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前,我们仍要克服许多困难,特别是在存在多种利益交叉的重大工作中,要迎难而上、不畏艰险、敢于担当、携手前行。

最后,在陈锋主任和严余松校长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一道回望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通讯员 冯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