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面学•持续学•扎实干——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新闻发布会。根据第一支部青年干部多、学习积极性高、主动性强的工作特点,近日,第一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建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变化、着眼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我国“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基本内涵、重大意义以及“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读懂新发展格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这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大家畅谈学习感受、深入进行交流,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携手向前,为在下一个五年把中心打造成为教育改革创新的思想高地、宣传基地和舆论阵地开好局、起好步,唱响教育改革创新主旋律,向建设教育强国不断奋进。

会上还开展了“我是岗位一把手”系列活动。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