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颂百年风华、扬青春风采”青年红色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根据中心团支部工作安排,5月24日,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颂百年风华、扬青春风采”青年红色诵读活动。

全体组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内容,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认真遴选诵读内容,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朗诵了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毛泽东:《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可爱的中国》等经典篇目。

通过诵读活动让大家在朗诵中追忆峥嵘岁月,讴歌百年辉煌,用声音带领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带领大家再次回顾和学习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中国青年,要时刻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