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得到各地各学校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年8月,中心发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关于实施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6〕19号),旨在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PPP等方式,推动学校节能技术改造,引导和支持学校实行能源托管,打造绿色校园示范样板。

  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高度关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积极部署,及时转发文件并组织学校申报。全国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截止9月25日,收到来自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学校共130所单位的项目申请书,涵盖节能改造类、投资运营类、设备投入类三个方向,共计450余个项目。

  下一步,中心将启动项目初选工作,于10月底前确定最终入围示范项目。入围示范项目将按照《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要求,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入围示范项目结果将在中心官网www.csdp.moe.edu.cn和中心微信“教育之弦”moe-csdp中公布)

  (责任编辑: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