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领导班子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中心领导班子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15日,中心领导班子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中心领导班子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向史而新,开教育事业新局”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通过学习交流,与会同志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中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往直前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的高潮。要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工作方案》抓好落实,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力量。

(通讯员  徐风 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