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组织召开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7月29日上午,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组织召开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朝鲜战争档案纪录片,中心“60后”、“70后”、“80后”、“90后”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观看《跨过鸭绿江》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经此一战,中国人民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进而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图谋,“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永远铭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始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教育看作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以服务教育改革创新为使命,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加强知识创新、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参与教育“十四五”规划、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雄安新区大学城和新疆阿拉尔大学城建设、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服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