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 “理论联系实际 提高履职能力”主题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8月27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小组举行8月党小组会议。此次党小组会议聚焦“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履职能力”,以理论学习+党员党课的方式进行。

理论学习部分围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等近期出台的政策文件,第二党小组进行了集中学习。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支部流动党员程建坤、覃健荣分别带来了《智能时代,教师会被替代吗?》《乡村教育发展困境》的党课。两位同志根据自己在工作中的思考和调研发现,结合当前政策要求等,提出了自己对教师工作及乡村教育的思考。

大家表示,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是指导我们做好日常工作的重要支撑。在理论学习转化为服务实践的过程中,党员讲党课是梳理自己所思所想、深化认知的一次展现。只有深刻认识当前的发展环境与政策要求,才能使我们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前我们的战略研究、数据分析等各项服务必不可少的要保持对政策的敏感性,从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找准有效的切入点,更好发挥服务决策、服务战线的作用,更好保持服务过程中的专业性、及时性。

(通讯员 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