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二学习小组赴北大红楼开展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关于在直属机关团组织中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3日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二学习小组来到北京大学红楼,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深刻感受“五四”精神,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中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在这里诞生。重新布展的北大红楼,958张图片、1357件文物、40件艺术品、13个珍贵影像视频,将一个个光辉的历史场景瞬间定格,带领着我们走进那个澎湃激昂的年代。同志们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接受思想洗礼,从历史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

大家在寻找红色足迹中,回顾了历史初心,重温了爱国精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思践悟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