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9日,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组织了学习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一百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创造出不朽的人间奇迹,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把握重点、勤奋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