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上午,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人民日报社论)》等重要文件,第一时间快学、热议,反响强烈。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指示要求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集中精力,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投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奉献力量!

(通讯员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