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11月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17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小组举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并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第7部建国篇,了解党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开始社会主义建设的艰难探索。在党员讲党课环节,党员潘安琪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程》为主题对历次党代会报告进行文本分析,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具备高度政治自觉,能一以贯之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不断自我革新保持先进性,凝聚各方智慧并创造性完成历史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小组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教育改革发展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查找工作差距,梳理重点难点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