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意见,增强行动自觉”10月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9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小组举行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教育部召开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精神、《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等内容展开学习和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带头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人才问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人才是推动科技进步的基本力量,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大计,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教育事业是培养人才的基础工程,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尊重人才成长规律,根据人才多样性、多层次性的特点,更加注重系统培养、分类培养和个性化培养。把促进人才健康成长和充分发挥人才作用放在重要位置,努力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社会环境。

集体学习后,任涛同志为党员讲了一节题为“创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新局面,推动研学实践教育新模式”的党课。

(通讯员 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