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 “强化政策学习 提升业务水平”10月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8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举行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强化政策学习 提升业务水平”,以理论学习+党员党课的方式进行。

理论学习部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有关内容,以及《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等国家近期出台的政策文件,党小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在党员讲党课环节,党员刘艳梅以《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政策演变》为主题,围绕民办教育发展现状、民办高等教育政策发展脉络和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政策实践探索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会上,大家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第6部改革开放篇第三十七讲“科教春天 万众欢腾”。

大家表示,加强政策学习是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支撑。今后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同时加强政策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查缺补漏,进行“靶向治疗”,不断丰富知识体系,提升业务水平,为开展决策研究、战略研究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刘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