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踏寻红色印记,赓续奋进精神——中心第一党支部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8月20日下午,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踏寻红色印记,赓续奋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详实的馆内资料,《觉醒年代》的精彩片段,为大家生动形象地重现了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使同志们深切感受到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鲁迅先生的悠悠民族魂。

通过参观,同志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鲁迅先生的革命精神与家国情怀,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忘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讯员  蔡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