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月18日,中心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巡视员刘炳来莅临会议指导,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心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按照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梳理总结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5个方面重点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

邬国强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邬国强同志、陈建荣同志逐一发言,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时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时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听取批评意见时,虚心接受、诚恳改进。

刘炳来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

邬国强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中心领导班子要按照部党组、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刘炳来同志的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从“两个大计”看待教育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发展上办教育。要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