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直属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0日下午,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会前两个党小组、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分别围绕“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支部组织赴《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中法大学旧址、原北大数学系楼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同时,按照支部“党课开讲啦”特色活动安排,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委会三位委员均已讲完党课。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向党支部“述学述职述廉”,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相关要求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严肃对待本次组织生活会筛查出来的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自身干事创业本领。

会后,支部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着眼中心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谋划支部工作与部门工作同步推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全体干部综合能力,积极争当教育改革创新事业的促进派、实干家。 

(通讯员 吉欣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