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探访红色旧址·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13日下午,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东城区开展“探访红色旧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游学选取的觉醒年代篇章,由《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中法大学旧址、原北大数学系楼三部分组成。作为“觉醒年代”线路起点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内设“历史上的《新青年》”和“陈独秀在北京”两个专题展,这里集中展示了《新青年》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以及陈独秀的基本生平及在京期间的主要活动与历史作用;中法大学旧址内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专题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专题展”;原北大数学系楼中布展了“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和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与党的创建、中共“一大”后北京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等内容。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以赴走好新征程。

(通讯员 吉欣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