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四党支部:当青春的奋斗者 做人民的孺子牛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党总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整体要求,第四党支部9月29日下午前往鲁迅博物馆开展“寻根溯源 守正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直属机关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炳来同志参加活动。

在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第四党支部党员、群众来到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探访“老虎尾巴”工作室,回顾鲁迅先生创作《华盖集》《华盖集续编》《野草》《彷徨》《朝花夕拾》《坟》等文章场景;观看鲁迅生平影片,追溯革命伟人先进思想、犀利笔锋、战斗爱国精神;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

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表示,要学习和弘扬鲁迅先生坚持理想、敢于斗争的战斗品格,传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情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最硬的骨头”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大任,释放人生价值、展示青春风采。

刘炳来同志勉励大家,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鲁迅精神,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在新发展阶段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持续推进教育创新,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用实际行动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