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教育部党组任命李平同志为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24日,中心召开干部宣布大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人事司一级巡视员廖舒力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廖舒力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李平同志任职的通知》,任命李平同志为中心主任。

孙尧同志代表部党组介绍了李平同志的基本情况,对李平同志多年来为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教育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全体同志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配合李平同志做好工作,希望李平同志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同志,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孙尧同志对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切实把党中央方针政策、部党组的部署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二是围绕中心谋发展。积极推进中心承担的职责和重点工作,为对口支援、教育乡村振兴、产教融合、雄安新区建设等工作提供支撑。三是严格规范强管理。坚决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解决到位;抓住事业单位改革的契机,贯彻改革试点部署的要求;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工作程序合法合规。四是树牢导向建队伍。中心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上率下,严于律己,营造良好氛围;对干部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重视干部的能力培养,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为服务部党组作出更大贡献,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心智慧。

李平同志感谢教育部党组和中心的信任和重托,并作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中,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巡视整改出实效,确保中心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二是围绕大局抓落实。按照从政治上看教育、战略上谋教育、民生上抓教育、规律上办教育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支撑“五育并举”和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三是履职尽责勇担当。努力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发展。四是廉洁自律守底线。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相关司局悉心指导下,同心同向、群策群力,共同书写出无愧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