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顺利报到

发布时间:2015-11-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9日,第二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报到工作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有序展开。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自28个省(区、市)的近百位高校领导顺利完成报到,即将开始为期6天的研讨学习。

  本期研讨班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以“深入学习教育部有关高等教育结构调整与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引导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教育督导团办公室副主任林仕梁、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等9位领导和专家,为学员们开设了8场专题报告、2次案例教学和2次主题研讨课程。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探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战略及面临的若干重大问题,为推动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提供理论辅导、政策咨询和经验交流服务。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程设计科学紧凑,有助于开拓视野、转变思路。研讨班的举办为加强高校彼此沟通交流并结成联盟提供了有利的平台,相信通过未来几天的认真学习,一定会为学校更好地推进转型发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