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徽标(LOGO)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5-11-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更好地传播教育改革创新理念,塑造和提升中心视觉形象,丰富中心宣传工作内涵,根据中心发展需要,启动了徽标(LOGO)设计工作。经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精心设计,现公布中心徽标(LOGO)图案,即日起正式启用。

  一、中心徽标(LOGO)图案

  二、中心徽标(LOGO)释义

  1.徽标(LOGO)使用蓝色作为主色调,彰显中心改革创新的发展理念;徽标(LOGO)整体形似学位帽,生动提示“教育”这一核心主题。

  2.徽标(LOGO)采用透视艺术效果,诠释现代建筑之美;同时,该“建筑”可拆解为“C”“S”“D”“P”四个大写字母,组成中心英文名称(Center for Schooling Development Programme)缩写,紧扣规划与建设的主旨。

  3.徽标(LOGO)整体形如箭头样式,体现教育事业发展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力量。

  徽标(LOGO)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改革创新为灵魂,致力于通过为学校规划建设提供专业服务,推动我国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