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十三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暨教育中长期政策储备库建设研讨会在我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7日上午,“十三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暨中长期政策储备库建设研讨会在我中心召开。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国家教育“十三五”规划起草小组组长陈锋,教育部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司长徐忠波,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副处长宁锐,教育“十三五”规划起草小组成员以及来自地方和学校高等教育领域的11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围绕优化高等教育发展规模和结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多项具体议题展开。与会的各位专家、地方和学校代表结合区域特点及学校发展实际情况,梳理了阻碍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困难点,并为“十三五”及未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十三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暨中长期政策储备库建设研讨会是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做好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季卉慧)